【通知公告】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在全校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的通知

时间:2018-03-01浏览:140设置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规定,机关、学校等企事业单位都要开展升国旗活动,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和培养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以及公民的责任感和自豪感,经过校团委的积极筹备和周密组织,决定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继续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参加升旗仪式主题教育,使同学们深刻认识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第一面代表全体人民意志的民族之旗、团结之旗、胜利之旗、希望之旗,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社会责任感,提升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效国之志,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本学期1周—16周,每周一早上6:40—7:00禹州实习实训基地每周一早上7:00—7:20

地点:东风校区图书馆西侧广场,科学校区主教学楼前广场,禹州实习实训基地2号实训楼广场。

三、活动程序

1、出国旗;

2、升国旗、奏唱国歌;

3、国旗下的主题教育;

4、国旗护卫队退场;

5、升旗仪式结束

四、具体要求

1、升国旗事宜由校团委总体协调,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国旗护卫队执行升旗任务。重大节庆日的升旗仪式由校团委另行安排。

2、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把升国旗主题教育作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积极组织,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升旗顺序及注意事项见附件。

3、按周次、分校区由各二级学院轮流组织学生参加升旗仪式,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参加实习实训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承办升旗仪式的单位将该周定为本学院“爱国主义宣传周”,积极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的系列教育活动,教育内容和形式自定。

4、升国旗主题教育要确保出勤人数,承办学院安排专人负责考勤,每周一早上6点35分前整队完毕,排成方阵,方阵中心与国旗杆保持一致。参加升国旗仪式全体人员要着装整洁、姿态端正、精神饱满,面向国旗、肃立致敬。

5、提前做好“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组织选拔优秀教师或学生,通过主题演讲、励志宣誓、诗歌颂唱等切合学生实际、新颖实效的形式,例如时事政治、爱国教育、民族精神、自立自强、感恩诚信、榜样激励等。

6、各二级学院在每周一升国旗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宣传周”各项活动结束后,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发团委网站缤纷校园栏目。

    附件: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各校区升国旗主题教育安排表.xls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82月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