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大学新生学习辅导活动

时间:2014-12-20浏览:24设置

好的开端意味着成功的一半。近期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学习生活辅导,分三个下午为全院新生做了三场专题辅导报告。

10月30日,下午15:00在东风校区教三楼102,机电工程学院总支副书记罗楚新为我院14级新生做了《励勤俭——谈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专题辅导报告。罗书记先用一段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激情,随后,阐述了“勤能补拙,俭以养廉”的深刻哲理,增强了同学们勤俭的意识;通过讲述泰山挑山工的故事,让同学们领悟了一步一个脚印,滴水穿石的道理;激情澎湃的学习方法介绍,让“莫忘初衷,努力学习”的理念在同学们心中更加深刻。慷慨激昂的言辞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场上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11月20日,下午15:00在东风校区教三楼202,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德海为我院14级新生作了关于《创新及3D打印技术》的专题报告。张教授的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通过对3D打印技术的原理,应用,组成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这项世界前沿科技的起源,发展过程,以及未来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领略到这项具有跨时代意义科学技术的神奇与强大,更让同学们认识到创新对这个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对3D打印技术学习探究的强烈热情。

12月11日,下午15:00在东风校区教三楼202,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鹿民教授开始为我院14级新生作《大学之路》专题讲座。陈院长首先从我院学科建设,院系概况谈起,联系我们14级新生大学生活如何渡过,及我们今后的就业、人生规化,陈院长言简意赅、高瞻远瞩,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讲到学习方法,陈院长用很生动的猎人与捕猎来比喻:本科生是老师告诉你猎物所在的具体位置,给你提供必要的条件,并手把手教你捕猎;研究生是老师告诉你猎物所在的具体位置,给你提供必要的条件,让你自己捕猎;博士生是老师和你商量捕猎事宜,并讨论是捕什么猎物......。陈鹿民院长的讲座为我们14级新生提供了一条非常好的道路-——考研。2个小时的讲座,融合了陈院长对新生的知识传播、学习的期待、成长的关注,陈院长的讲座在大家的回味中结束了。

按照学院的部署,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新生入学培训专题报告基本完成,通过以上辅导,学生的学习态度更加端正、发展方向更加明晰、学习动力更加充沛。辅导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全院师生们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的决心永不停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