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是郑州轻工业大学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校共青团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网络宣传阵地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等工作,下设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同时指导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国旗护卫队、青年传媒中心、《轻大青年》编辑中心、园区团工委等七大学生组织的日常工作。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团组织的正确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原则,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关于共青团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强化“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勤政务实、勇于担当,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青年引领服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累进创新奖”,累计获全国和省部级创新创业竞赛及各类主题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优秀组织奖20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