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伴夕阳”----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14-12-31浏览:48设置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关心老龄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关心、关爱老年人并推动我校志愿服务事业的深入开展。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4年12月11日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东风校区家属院内开展了以“心存感恩,心系老年”为主题的“青春伴夕阳”活动。

活动主要以制作活动宣传板,发放活动宣传页并与爷爷奶奶们游戏互动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展前一天,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充分做好了宣传工作。活动开展时,志愿者们首先表演了手语“我的中国心”,随后邀请爷爷奶奶们一起玩游戏。“五子棋”场上,志愿者和爷爷奶奶们胜负难分;“抛绣球”时,爷爷奶奶们身姿矫健;在“太极拳”上,爷爷奶奶们更是胜志愿者们一筹;“击鼓传花”中,多才多艺的爷爷奶奶们更是让在场志愿者们佩服。游戏过程中,志愿者们不忘用相机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同学们聆听着爷爷奶奶们在为轻院建设中的感人故事受到了极大鼓舞。活动结束后,爷爷奶奶们纷纷要求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看着爷爷奶奶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志愿者们的心里也荡漾起阵阵幸福。

夕阳西下,天气寒冷,但是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在志愿者和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显得温暖如春。通过“青春伴夕阳”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心系老年,心存感恩”的主题,增强了协会全体成员奉献公益的积极性,更多的是弘扬了中华民族亲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