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寒假归来话实践”报告会

时间:2015-03-16浏览:21设置

 

为了巩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进一步交流经验、心得和体会,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3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11举办了“寒假归来话实践”报告会。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历时近1月,我院学生纷纷利用寒假时间进行社会实践,主动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经过初轮选拔,11位同学参与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会,以切身经历与在座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分享与探讨。交流会上,同学们结合PPT讲述了在实践中的经过、感悟、体会和经验。其中有人通过电脑城的打工经历、养老院的走访,体会到了工作中的艰辛和老人独自生活的辛酸;有同学结合家乡环境主张绿色经济,强调对树林的保护,对空气质量的保护,对环境的保护;有同学走进了汉河沟村的新农村发展和建设,以及民生基层问题和社会管理的完善,了解了新中国新农村的发展状况。会后,我院结合报告表现及书面材料,共评选出优秀报告六篇,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本次寒假实践报告会,不仅宣传了实践育人的作用,调动了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加强了大学生对社会环境保护理念,更强调了学生立足经管理念、深入企业了解企业运行的重要性。此次报告会巩固了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改变了学生对社会实践的看法,使学生真正的参加了社会实践,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新一年我院学生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