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会保障卡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说明

时间:2015-04-15浏览:12设置

社会保障卡具有社会保障和金融功能,现就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说明如下:

1. 激活

² 社保功能可至省直医保指定药店进行激活并进行密码修改;

² 金融功能激活采用下列三种方式之一:拨打95559进行电话激活,登陆www.95559.com.cn进行网上激活;或到交通银行各网点柜面进行激活。

* 现有部分教职工反映,无法进行电话或网上激活。凡无法电话或网上激活者,请至交通银行各网点柜面进行激活;

* 电话及网络激活的具体操作办法请参照和社会保障卡一并发放的《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社保IC卡服务手册》第2页内容:

电话激活 95559电话→ 按“7”其他个人业务→按“1”借记卡激活及办卡进度查询→按“1”卡激活→输入卡号、证件号码、办卡时预留手机号码→设置交易密码→通过预留手机号码回复短信确认;

网络激活 http://www.95559.com.cn/在线申请及下载→借记卡在线激活→输入卡号、证件号码、办卡时预留手机号码→设置交易密码→通过预留手机号码上的验证码确认。

2. 社会保障功能密码重置

密码遗忘或锁定后,请携带社会保障卡和本人有效身份证至河南省医保中心2号或3号窗口进行密码重置,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需提供代理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信息变更

持卡人姓名、身份证号发生变更时,须持户籍变更证明及身份证原件到河南省医保中心进行个人信息变更,变更后再进行社保卡更换。

4.挂失和解挂

社会保障卡遗失,可拨打电话12333或至社保窗口进行挂失,补办新卡前,若挂失卡重新找回,可至河南省医保中心服务窗口进行解除挂失。

5.补卡

持卡人需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六个月内拍摄的白底无边框正面免冠1寸彩色照片至河南省医保中心进行补卡申请,补卡期间,若急需用卡,可申领临时卡。

6.其他

² 河南省医保中心地址:经三路与红专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东,交通银行四楼。

² 挂失、补卡若需他人代办,请代理人除按照要求提供持卡人材料外,还需携带好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² 金融功能的挂失、补卡等按照银行规定进行。

人事处劳资科电话:63627372

人事处

20154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