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15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通知

时间:2015-07-25浏览:43设置

校内各单位:

接郑州市科技局通知,自即日起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郑州市2015年度部分科技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我校在编在岗教学科研人员;

2、承担省级及以上课题、厅局级以上(含厅局级)有经费资助的项目(国家级项目除外)至今尚未结项者,不得申报;没有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2014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教授、博士不得申报。机关、教辅单位人员通过学科所在二级院系申报。

3、申报还须符合《郑州市2015年度科技计划项目指南》(见附件1)中对应项目的申报条件要求。

4、承担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无不良记录,承担郑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已按计划结题者。

二、计划类别(具体项目指南见郑州市2015年度科技计划项目指南)

申报项目计划类别总共有4类:一、重大科技专项;二、重点研发与推广;三、技术创新引导;四、创新体系建设。

其中,能够以我校为主体申报的有3类:二、重点研发与推广(科技攻关计划,需网上申报)、三、技术创新引导(新兴产业研究开发计划),上述两类计划总限项20项;四、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不限项)。

第一部分重大科技专项(可以与企业合作,以企业为主体申报)

(一)高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

(二)新能源汽车、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三)电子信息技术研发及应用

(四)新材料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五)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六)节能环保关键共性技术和装备研发及产业化

(七)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

(八)农产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九)农产品物流电子商务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第二部分重点研发与推广

(一)科技攻关计划需网上申报,与“新兴产业研究开发计划”合计限项20项)

(二)科技惠民计划(可以与县区合作,以县区为主体申报)

第三部分技术创新引导

新兴产业研究开发计划(不需网上申报,与“科技攻关计划”合计限项20项)

第四部分创新体系建设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不需网上申报,不限项)

三、申报要求

1、请各申报单位及个人认真阅读研究《郑州市2015年度科技计划项目指南》,根据郑州市科技局科技计划要求及学校发展方向确定研究题目,明确申报项目的计划类别。按照统一格式要求填写相应项目申报材料。

特别提醒:据可靠消息,由于“新兴产业研究开发计划”项目资助金额为30-50万元,且“重点支持有望引发新业态、新产业和新兴生产力出现的前瞻性、先导性研究与开发项目,或通过技术集成、技术整合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发生与形成的项目。”,作为高校较难批准且占20项限项指标,因此,提醒各院系慎重申报!

2、本次项目申报为2015年度郑州市科技计划部分计划类别项目,其它项目申报信息择机在郑州科技港发布。

3、本次项目申报实行集中申报,分口受理。我校对应的郑州市科技局项目审查、受理部门为院校处。

4、凡申报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的须进行网上申报,具体程序见附件2

5、所有申报项目须经所在地县()区科技主管部门(我校为科技处)、财政部门(我校为财务处)审查通过,并在书面材料上签署意见。

6、项目申报所需材料(见附件3)要求见下表,另附一份与书面材料内容一致的电子文档(Word格式)。材料装订要求:项目申报书、可行性研究报告(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重点实验室需要)、经费预算书(含所需财务资料)以及其他附件材料,一律用A4纸、项目标题用2号标题宋宋体、正文用小三号正文宋体打印,并按顺序装订成册。

郑州市2015年度项目申报受理部门一览表

计划类别

申报材料要求

份数

受理处室

备注

二、重点研发与推广科技攻关计划

(网上申报)

郑州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申报书

郑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预算申报书

 

院校处网上申报事宜咨询情报所
三、技术创新引导新兴产业研究开发计划郑州市新兴产业研究开发计划项目申报书

郑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预算申报书

3

院校处情报所电话:
四、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申报书

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可行性研究报告提纲

郑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预算申报书

3

院校处67183377

霍小四、

张松梅

7、由于郑州市对驻郑高校实行限额申报,分配我校的计划限额为20项,指标非常有限。现将申报指标分配如下:

序号

单位

申报指标

1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含协同创新中心)

3

2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含协同创新中心)

3

3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含电子学院)

3

4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

5

机电工程学院

2

6

物理学院

2

7

能动学院

1

8

建工学院

1

9

软件学院

1

10

数学学院

1

11

工程训练中心

1

“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项目可不限项申报。

特别提醒:

各院系要对本单位的申报项目和人员进行整合、筛选和把关,确定本单位申报指标的人选,并将项目负责人、题目、申报计划类别等信息于728日前报计划科李宝珍老师。

鼓励各单位与郑州市企业、科研院所等联合申报重大科技专项、科技惠民计划等。

四、在线申报程序(仅科技攻关计划

1、登录http://jh.zznet.com.cn/网站,首先进行个人用户注册,“单位名称”选择“郑州轻工业学院”,按照系统要求填写注册信息,并上传身份证扫描件,进行个人注册,完成后,等待我校科技处进行注册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系统进行项目网上申报。

特别提醒:由于是假期期间,申报老师注册后请及时通知科技处李宝珍老师,请她进行审核。

22015年度项目申报网上申报流程及个人申报操作手册,见附件2

五、时间要求:

2015817日(星期一)前,完成网上申报,并将纸质材料报科技处计划科,逾期不再办理。

材料报送地址:东二楼236房间

联系人:李宝珍联系电话:6355628313653807581

 

                        科技处

2015-07-22

 

附件12015年度申报指南.doc:2015年度申报指南.doc

附件2网上申报流程及个人申报操作手册:2015年度项目申报网上申报流程.jpg个人申报操作手册.docx

附件3:郑州市2015年度科技计划相关项目申报书下载:郑州市2015年度科技计划相关项目申报书下载.ra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