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汉语国际教学硕士专业项目宣讲通知

时间:2015-11-26浏览:52设置

时间:2015121(周二) 下午16:30
地点:教三楼105教室(东风校区)
主讲人: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中国办公室水苗

  

项目介绍

该项目是河南省汉办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签署合作项目。通过丰富的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观摩、实地考察、论文撰写、语言测试以及其他方面的训练,旨在培养学生的汉语教学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使学生不仅具备在全球非汉语国家和地区开展汉语教学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而且具备在爱尔兰或全球汉语教学相关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介绍

国立科克大学(UniversityCollegeCork)前身为1845年成立的皇后学院,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著名的爱尔兰国立大学联盟成员之一。1997年该大学正式更名为现在的名称。科克大学位于爱尔兰第二大城市科克市,是一所富于进取,充满活力的大学,现有在校学生约15000人,包括12200本科生,2800研究生。国际学生约有2000人,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学生约为110人。教职员工3,000人,专职教学人员800人。科克大学在爱尔兰的科研领域处于领先位置,在爱尔兰她的科研收入是各校中最高的。大学设有八个学院:人文学院、凯尔特研究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理学院、食品科学院、工程学院及医学院。


课程设置

Semester One (第一学期)

CH6301 Theory and Practice in Learning Chinese (10 credits)

《学习汉语的理论与实践》

LC2101 Advanced English (Academic and General) (10 credits )

《专业英语》(针对中国学生) OR

CH6302 Advanced Chinese for TCSOL Teachers (10 credits)

《高级汉语》(针对国际学生)

CH6303 Introduction to Teaching Practice (5 credits)

《教学实践概述》

CH6307 From Pedagogical Theory to Effective Classroom Practice (5credits)

《从教育学理论到有效的课堂实践》


Semester Two (第二学期)

CH6304 Teaching Practice Internship (15 credits)

《课堂教学实践》

CH6306 Teaching Chinese in Different Contexts (10 credits)

《不同环境下的汉语教学》

CH6308 Postgraduate Research Skills (5 credits)

《教科研技能》


Part II

Semester Three (第三学期)

CH6305 Dissertation in Teaching Chinese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30 credits)《论文》

学生感言

Duan Yijing, Henan Province, China

在国内的我的本科学习,以汉语言学习为主,同时需要学习掌握关于汉语汉字语法结构等方面的知识。尽管是我们的母语,学习起来仍让我觉得吃力。在爱尔兰的学习,更注重如何实际的去教授汉语,在课堂上,老师帮助我们去思考怎么教学。我觉得这是最明显的差别。学习到这个阶段,让我越来越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汉语教师。


Yi Li, Shanxi Province, China

该课程理论性很强,这一点也恰恰弥补了我这个非对外汉语专业的毕业生在专业理论上的不足。多种教学模块相结合可以学生可以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当中,大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质量。科克大学在教学和科研上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并位列于世界大学榜的前三甲。其所在的科克市是一个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更使游客难以忘却和留恋的是当地人的热情、友好以及古老的教堂和令人赞叹的融入了佐治亚风格的现代化建筑。生活在科克极其方便,市内出行交通主要以巴士和出租车为主。机场于市郊6公里处,可乘飞机来往于英国和欧洲其它国家,也可使用渡轮、巴士、火车等交通工具去爱尔兰的其它地区和城市。

机会

满足汉语教育国际化对全球高素质汉语教学专业人才的需求;提供了广泛的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爱尔兰及其他国家担任汉语教师或从事语言教育管理、出版或文化项目开发等相关工作。

招生对象

我校应、往届本科毕业生(专业不限)

录取要求

1.雅思6.5分(单项不低于5.5分)。

雅思6分,需参加国立科克大学为期一个月的语言培训,合格后方可正式录取。

2.平均分75分以上。

学费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汉语国际教学硕士专业每年学费 €11,620,约人民币8-9万元(2015年标准);生活费(含衣食住行)每年约人民币5-7万元。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联系方式:

http://www.ucc.ie/en/asian/

Apply: www.pac.ie

Contact Details:

Ms Ching Keane, School of Asian Studies

E-mail: ching.keane@ucc.ie

http://www.ucc.ie/en/asian/


校内咨询电话:63556926 国际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