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6年网络促进会成员的通知

时间:2016-03-08浏览:221设置

各学院分团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团中央《关于加强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高校共青团网络宣传员队伍的通知》要求,推动全省高校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扎实开展,我校于2015年成立了网络文明促进会。网络文明促进会成立以来一直以清朗网络空间,传递青春正能量为宗旨,号召团员青年们积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促进网络文明发展,培育大学生正确价值观,塑造大学生健康的网络心态,营造积极进步的网络氛围,诠释了青年在虚拟网络空间的担当。为进一步推进网络宣传员队伍建设,打造我校网络舆论核心工作力量,加强共青团网络阵地化建设,现就报送2016年网络文明促进会成员信息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团中央的要求,积极参加网络文明志愿活动,担当起“互联网+”时代赋予青年的新使命,大胆地同网络上的杂音噪音、歪风邪气作斗争,实现我校共青团工作在网络新媒体领域有平台、有队伍、发声音、有内容、出影响、见效果。把团旗插到互联网上,把共青团的工作和建设覆盖到网上,把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担当延伸到互联网上。

二、工作任务

1、进一步完善校网络文明促进会。我校促进会成员主要为院系分团委书记、学院学生会网络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校团委直管的各学生组织网络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编辑部部长,以及有工作热情的普通大学生和研究生。促进会坚持青年骨干自组织性质,由校团委直接负责并指导。

2、各学院建立网络促进会分会。各学院积极构建网络促进会分会,主要成员为学院分团委宣传部成员、学生会网络部成员、各班组织宣传委员,以及有宣传热情的大学生。各网络促进分会由网络促进会统管。

3、有效加强网络新媒体阵地。以“一网三微”(校园新闻网、官方微博、微信、微视频)为核心,全面、全方位地加强官方新媒体建设和校园新媒体管理,着力形成各类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媒体宣传格局。各院级团学组织官方微博、微信(“双微”)总覆盖面(“双微”关注数/本校学生总人数)要达到40%以上,逐年增速不低于10%。网宣员每人每周转帖评论量不少于5条,确保宣传员队伍快速反应和工作信息的及时传递。

4、建立完善网络宣传工作机制。立健全高效的联络机制。通过建立专用QQ群、微信群、飞信群等方法,建立起指令能第一时间发出、向下全面覆盖、第一时间反馈的信息传导机制,做到一项紧急指令从本团组织传递到全部下一级团组织不超过2小时的联动机制。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稳步推进。各学院分团委要按照校团委对网络宣传引导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结合实际情况,认真选派网络文明促进会成员,2016311日前报送校团委

2.明确职责,发挥作用。各学院分团委要强化新媒体信息安全意识,加强官方“双微”帐号管理,建立各学院官方“双微”信息发布审批制度,落实“双微”信息发布工作责任。网络宣传员队伍要主动、及时对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双微”平台上发布的内容进行转发、评论。

3.注重培训,提升能力。各学院分团委要加强对所属团组织和团干部运用新媒体技术的培训,定期召开网络宣传员座谈会或学习交流会,促进交流和沟通。校团委建立全校网络宣传员工作QQ群、微信群等沟通联系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网络宣传员的培训,提升网络宣传员工作能力,推动工作开展。

4.强化监督,加强考核。校团委将加强对各学院分团委新媒体阵地建设和应用工作的监督和考核,通过上网抽查,联系网络运营商提供数据等方式,检查监督各学院分团委组织运用新媒体特别是“一网三微”工作,对“休眠”、“门面”网站和“双微”予以督导。

 

附件 2016年网络促进会成员表.doc

 

联 系 人:校团委杨阳

联系电话:0371-63556325

邮箱:zzulitw@163.com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63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