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三等奖 超高层建筑消防疏散研究

时间:2016-04-14浏览:46设置

超高层建筑消防疏散研究

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参与学生:胡吉涛 张建鑫 郝成龙 贾迪 孙丽锐 刘亚峰

项目简介:

“超高层建筑消防疏散研究”项目是郑州轻工业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3-01班学生开启的一个研究项目,项目组成员6人,设定好不同的疏散方案,利用计算机仿真方法对超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各个逃生口温度、烟气浓度以及烟气层高度等参数进行计算和研究,研究了不同火灾场景下的疏散特点,得到可用的疏散时间,并与消防管理部门合作进行大量现场调研和数据搜集,得到优化的疏散的疏散逃生方案,更好的指导消防设计和管理工作。

项目成果:

通过对超高层建筑消防疏散的研究,从基础上了解了超高层建筑火灾发生时的温度、烟气浓度的基本状况,为人员逃生最佳方案提供重要的信息参数,使人们对火灾的危害和认识有进一步的提高,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使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选择最佳逃生方案,同时学会选择更安全的逃生方式,从而降低超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的死亡率。

项目荣誉:

2015年第十二届挑战杯省级三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