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制作】三等奖 智能垃圾分类车

时间:2016-04-14浏览:125设置

智能垃圾分类车

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科技制作

参与学生:卫蒙磊、张腾飞、蒋森、兰剑、朱新亚、张进

项目简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项消费的增加,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逐渐增多。并以惊人的速度不断增长。对人类生存的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大部分垃圾虽然经过高温焚化后的垃圾不会占用大量的土地,但它投资惊人,并且对大气也造成了严重的污染。

为了解决这一情况,我们制作了一款智能垃圾分类装置。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

我们将垃圾投入垃圾投放箱中,由传送带及其附带装置将垃圾均匀分布在传送带上,当垃圾被运送到传感器下时,传感器会自动识别垃圾的种类,然后将信息传送给中央处理器,由中央处理器判断该垃圾的种类,中央处理器会发送指令控制垃圾收集箱的转动,从而实现垃圾分类的效果。

项目成果:

该系统由摄像头采集数据,将数据送入单片机,由单片机将摄像头检测的数据进行整合处理,我们用摄像头主要用来检测塑料瓶子,因为瓶子的形状是固定的,所以可以用摄像头提取物理的轮廓,从而确定该物体是否为瓶子,进而控制垃圾收集箱,得以将垃圾分类。中央处理模块使用了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生产的K60单片机,该单片机为32位单片机,功能强大,稳定性好。通过编写相关程序可以整合传感器所检测的信息,并精准的控制垃圾桶的转角。从而实现垃圾分类。

项目荣誉:

2015年第十二届挑战杯河南赛区三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