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三等奖 民用住宅智能节水减排系统的规划设计

时间:2016-04-14浏览:34设置

  民用住宅智能节水减排系统的规划设计

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参与学生:沈颖、张宁

项目简介:

   “民用住宅智能节水减排系统的规划设计”项目是由郑州轻工业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于2015年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智慧城市”专项赛期间提出的。项目组成员2人。鉴于国内外节水产品往往是各自独立的,立足于减少水资源的单次使用量,智能化程度低,在水资源重复利用上存在着明显的缺限。本系统把住宅各个用水部分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对生活废水进行自动分类收集存储,再根据人们用水习惯进行智能检测、判断和控制,排出较脏的水,对较洁净的水经过过滤、净化后自动分类存储管理,达到既节约用水又使水资源得到重复利用。

项目成果:

本竞赛作品智能化程度高,结构紧凑,便于规模化生产,产品安装和使用方便,节水效果显著,便于在住宅中推广使用。并且实现了对住宅生活废水自动分类收集,自动回用,节水过程全自动,用水全自动的住宅智能节水减排系统,不仅开创了住宅节水系统的新品种,而且使节水走进了千家万户。

本竞赛作品如作为一种新的节水减污系统投放市场,不仅可开创家用节水系统的新品种,使节水进入千家万户,而且还能缓解浪费用水和严重缺水的矛盾。它的投入使用将会带来一场住宅节水的新革命。随着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一系列具体措施和相关法规的陆续出台,该竞赛作品必将具有广泛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项目荣誉:

2015年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智慧城市”专项赛三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