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三等奖 烟叶品种对烟叶石油醚提取物含量的影响研究

时间:2016-04-14浏览:37设置

 

烟叶品种对烟叶石油醚提取物含量的影响研究

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参与学生:江东俊、李强

作品简介:

烟草品质的优劣, 烟叶中的香味起到很大程度的作用, 烟草中含有挥发性很强的石油醚提取物。石油醚能将烟叶中的芳香油、树脂醛、 磷脂等致香物提取出来, 因此, 石油醚提取物是评定烟叶中致香物质的一项重要指标。

本研究工作主要是对其中的石油醚提取物进行检测分析, 从中找出其变化规律,以期对研究初烤烟叶中的致香物含量有一定的帮助。烟叶品质受诸多因素的影响,烟叶石油醚提取物含量高的烟叶所表现出的外观性状与内在质量,都是优质烟叶所表现出的特征。烟叶石油醚提取物含量可能与烟叶品质有密切的关系。

项目成果:

因此做研究以来,未来可深入研究烟叶品种、生态类型和石油醚提取物含量的相互关系。在统计学基础上建立品种、产区、石油醚提取物与烟叶品质的关系的数学模型,并进一步进行试验验证。根据验证结果可以进一步完善烟叶生产技术体系,更好服务于烟草生产。

项目荣誉:

2015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三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