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三等奖 高活性红枣膳食纤维粉

时间:2016-04-14浏览:64设置

 

高活性红枣膳食纤维粉

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参与学生:贾茹、高干、韩文苗、侯玉珍、

项目简介:

枣加工过程中大量的枣渣被废弃,既造成浪费又造成污染,而枣渣中含有相当丰富的膳食纤维,是一种优良的膳食纤维源,但是枣渣中可溶性膳食纤维的含量不足10%,为了提高枣渣中可溶性膳食纤维的含量,本项目将双螺杆挤压技术和超微粉碎技术联合应用在枣渣膳食纤维的改性上,改性后的枣渣膳食纤维功能特性得到改善,总膳食纤维含量≥50%,根据单因素实验及响应面曲面法优化后的改性枣渣的可溶性膳食纤维的最佳工艺条件为: 加水量27.5%,主机频率34HZ,挤压温度164℃,此工艺条件下改性红枣膳食纤维的含量为17.67%

 

项目成果:

研究这个课题以来,我经过不同的实验条件我得到了以下的因素的影响条件。

 

物料加水量对可溶性膳食纤维提取率的影响

  

主机频率对可溶性膳食纤维提取率的影响 

 

挤压温度对可溶性膳食纤维提取率的影响

项目荣誉:

2015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三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