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节】“经典照亮人生”诗词诵读活动

时间:2016-04-20浏览:61设置

为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经典照亮人生”诵读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化是民族的符号。一个民族的崛起,除了经济的崛起外,更重要的是文化的繁荣。本次活动,旨在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社会应用水平,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使广大师生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从而弘扬中华文明。

二、活动内容

1.经典诵读沙龙

我校师生和吟诵专家开展座谈交流等文学沙龙活动。

2.诵读学术报告

邀请河南省吟诵学相关专家、学者来校作学术报告。

3.诗词诵读比赛

比赛形式分为个人朗诵和集体朗诵,自行选择朗诵篇目。集体朗诵鼓励穿插舞蹈、吟唱、书法等其他艺术样式,以进一步提升诵读的艺术表现力。集体诵读要求不少于6人。每个参赛节目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三、活动时间

2016年4月10日至5月12日。

四、参与方式

请于5月4日前将本院(系)推荐参加比赛的作品材料发送电子版至邮箱993814155@qq.com

五、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校教务处、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承办。具体参赛事宜请与各院系分团委联系。

六、未尽事宜,另行告知。

 

教  务  处

校  团  委

外国语学院

    2016年4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