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节】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

时间:2016-04-20浏览:105设置

一、活动主题

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迎接挑战的主动性,浓厚校园科技学术氛围,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弘扬科学精神,丰富校园文化为主题,激励广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展示我校学生笃学、创新的精神风貌。

二、承办单位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本专科、研究生。

四、比赛内容及要求

A.作品分类

1、论文类:包括自然科学类课外学术论文、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请附中文本),标题为小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打印在A4纸上。学术论文及有关材料在8000字以内,社会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文章版面尺寸14.5cm×22cm左右

2、科技发明制作类: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必须要有1000字以内的作品说明,并附有研究报告、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或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等;

3、手工小制作类。

B.作品申报细则

    1、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学生在校期间的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或手工制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

    2、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

    3、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4、毕业设计(论文)、已获省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省级奖励的成果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五、评奖规则

    竞赛按类别评比,每类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等级的奖项。对所有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为调动广大指导教师的积极性,本届作品竞赛将对积极参与指导的教师给予奖励。

六、比赛时间

    1、初评:各院(系)在4月30日前自行组织预赛评审和推荐参加决赛作品。

2、终审:各院(系)于5月7日前将推荐参赛作品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七、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1、请有意向报名或现有作品(阶段性作品)的同学在4月12日前向杨雅宁、徐振鑫报名。欢迎各位同学积极踊跃参加。

2、对此次科技文化艺术感兴趣的同学欢迎加入QQ群467303221(科技文化艺术节~化工学院)到时与此次竞赛相关的具体事宜会在群里通知。

 

联系人:朱广正    联系电话:0371—8860 9685

杨雅宁:18339933680    徐振鑫:1573674960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