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节】第三届工艺食品创新制作大赛

时间:2016-04-20浏览:245设置

一、活动名称    工艺食品创新制作大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校团委  承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

三、活动主题    关注食品安全  培养创新意识  提升艺术素养

四、大赛形式:

1.参与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报名方式:

请各院系分团委指定一名学生干部担任大赛的联络员,各参赛小组负责人在各自院系联络员填写报名表报名。大赛组委会联络员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付良 (15617715545)。参赛小组成员不多于5人。

3.赛事安排:

此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两组,各组简介如下:

专业组:要求参赛选手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比如蒸、烤,煮等,并且要求所设计的产品必须具有某些优势:如高营养、高品质、样式优美、口感风味突出等;或者其结构、性能、材质、配方、工艺及技术特征等方面比老产品有显著改进和提高,或具有独创性。

本学院将提供相应的实验器材及专业老师技术指导。

业余组:要求参赛选手以食品为主要原料,制作具有观赏价值和实用价值的工艺食品。

4.参赛要求:

参赛者需提供对作品简单明了的文字介绍。比如:作品名称,制作流程,作品寓意,照片等(可参照菜谱的写作流程)。

5.比赛方式:

比赛以作品展的形式进行

6.奖评标准:

本赛以投票的形式来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结果=大众投票40%+评委投票60%  )在作品展举行时组织师生评委对作品的创意、外观、艺术性、观赏与实用价值、成员风貌、观众反应等进行现场评审。

五、时间安排

1、报名:

4月21日前各院系将《报名表》(附件一)电子版发至sgxy_kjcxb@163.com;

2、作品展:

4月30日(周六)上午十点作品将于老餐厅门口展出。(对于不能长期保存的作品建议当天制作)

3、颁奖:

决赛结束后现场颁奖。

 

校团委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