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街舞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6-05-15浏览:666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51315日,我校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街舞大赛在东风校区隆重举行。包括我校在内共有全省60所高校、81支队伍、500余名大学生在这里舞动青春,展示风采。比赛分为流行街舞和健身街舞两大组别。我校大学生街舞队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第五届KDS世界街舞大赛齐舞第四名张轶嘉,2014年WDG中国国际街舞大赛四强宗斌,2014年BOD个人battle冠军海洋,2014年WDG中国国际街舞大赛四强、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艺术系何堃,国家级健美操裁判、郑州轻工业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方慧担任评委。

个性火辣的装扮,炫目的灯光,劲爆动感的音乐,激情澎湃的舞蹈,来自全省各地最优秀的高校街舞高手们毫不保留地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流行街舞和健身街舞风格迥异,令人耳目一新。参赛队员们灵动的舞步配合着动感的音乐,激发出青春的热情,现场观众也随着他们的节奏欢呼雀跃。现场表演气氛十分热烈,表演者舞姿优美,舞技娴熟,台下同学更是热烈的响应着动感的节拍,挥动着双手,为台上的参赛队加油喝彩。

健身街舞动作优美、轻松流畅、配合一致;流行街舞风格各异、充满活力、张扬个性;HIPHOP的活力、JAZZ的性感、POPPING的诙谐、BREAKING的火爆,体现了街舞自由、快乐、幽默、互动等鲜明特点,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人文内涵和团队精神。

在比赛开展期间,团委在官方微博发起#我的大科节#话题,并在比赛现场大礼堂设置微博大屏幕,参赛选手和观看大学生积极参与话题互动,话题在社会榜排名第八,截止到发稿,参与话题人数达177万。

此次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我校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自接到团省委通知以来,高度重视赛事组织工作,相继召开多次筹备会议,并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组织协调学校多个部门通力配合,招募近300名学生志愿服务者,周密安排赛事各个环节,保证了大赛顺利圆满举行。

街舞是一种民间舞蹈,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的美国黑人青少年,是美国黑人“嘻哈文化”(Hiphop)的组成部分。由于这种舞蹈出现在街头、不拘于场地器械,所以称为街舞,并且具有极强的参与性、表演性和竞赛性。在逐渐的发展中,街舞青少年形成了一种共同的思想理念和行为方式,他们以街舞来张扬自我个性,展示青春的活力和激情,表达勇于进取的生活态度。近年来,街舞作为一种时尚舞蹈,充分体现年轻的活力和朝气,深受处于时尚前沿的大学生们的欢迎。

作为承办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街舞大赛的东道主,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教育,通过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和学生社团活动等形式开展学生喜闻乐见、健康活泼、奋发向上的各种活动,不断提高活动层次,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