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烈精神 筑良好风尚

时间:2016-07-16浏览:103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五)

——记国旗护卫队社会实践小分队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我校国旗护卫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711日至12日前往兰考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11日,小分队成员参观了焦裕禄烈士陵园和焦裕禄纪念馆,观看了焦裕禄烈士事迹的图片、文字、雕像等。随后,队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在焦裕禄革命烈士墓碑前进行默哀、敬礼,以此表达对焦裕禄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12日上午,小分队参观了兰考县展览馆,在焦裕禄干部学院门前见到了焦裕禄亲手种植的焦桐树,同时队员们还积极地与当地老人进行交流,向老人们询问了焦裕禄精神对当地的影响。参观过后,队员们对焦裕禄精神及其艰苦朴素、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优秀品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队员们深入了解了焦裕禄革命先烈的良好事迹,提高了队员之间相互协作、相互交流的能力。活动时间虽短,但焦裕禄革命精神已经深深地扎根在小分队成员的心中,每一位队员都立志成为焦裕禄革命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回校后将进行国旗护卫队内部交流及学校层面的宣讲,并从自身出发将这种精神应用到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去,为在校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出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