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 创业成就人生

时间:2016-07-17浏览:124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八)

——记软件学院新郑市产业区深化改革观察团

为促使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培养和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我校软件学院成立的新郑市产业区深化改革观察团前往新郑华南城、孟庄镇农民创业园、郑州台湾科技园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710日上午,小分队到新郑市华南城产业园区参观华南城的企业。企业负责人带领队员们参观了电商企业及大学生创业园,为队员们讲解了电商企业的基本状况、发展形势及创业园电子商务、服装设计、五金配件等多方面的创业平台。随后,小分队到达了孟庄镇农民创业园,了解了创业园通过以红枣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主,企业强强联合来增强市场竞争力的发展模式。园区不仅提供财政资金支持、金融服务扶持,也提供产品销售扶持,通过统一的电商平台,免费为企业发布网上信息,积极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下午,小分队抵达郑州台湾科技园。科技园负责人带领小分队成员参观了几家建立在科技园的公司并向队员们介绍了园区的现状、创业人员享有的保障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提高了队员们的沟通交流能力,让小分队成员意识到了大学生应具备的综合素质,还加深了队员们对自主创业的认知,丰富了自身的社会阅历,知晓应在大学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为将来的创业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