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实践能力 学习烟草种植

时间:2016-07-18浏览:130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九)

——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科技支农实践小分队

为加强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储备,更直观的了解烟草种植的过程,强化青年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建的圆梦烟田——科技支农实践小分队赴河南农业大学烟草种植基地,开展了以“青春建功十三年,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9日至10日,小分队查阅咨询相关资料信息,了解活动目的及活动事宜后前往河南农业大学烟草种植基地开展本次实践活动。地区负责人向队员们讲解了基地的概况,带队老师为队员们介绍了基地里蔬菜的种类,解答了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队员们认真聆听、记录、思考,为日后的学习和研究做好准备。随后小分队参观了烟苗种植区,老师为队员们详细讲述了晒烟的烟叶种类、烟草花叶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防范方法,以及如何从植株茎杆粗细、叶片的大小等方面分辨不同种类的烟苗。小分队成员积极地参与老师和工作人员关于烟草花叶病毒的探讨,了解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明白了积累知识的重要性,对本专业的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认识到专业知识、技能的重要性。活动使队员们明白了科技对农业发展的重要性,在加强专业技能的同时,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