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旗渠 追寻革命路

时间:2016-07-19浏览:155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十四)

——记艺术设计学院弘扬红旗渠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摄影采风小分队

为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形式,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熏陶思想、充实精神、增长见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成立的弘扬红旗渠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摄影采风小分队赴林州市红旗渠,开展了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14日至16日,小分队首先了解了林州和红旗渠的基本情况,随后在红旗渠风景区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的物品生动地描绘了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历程。参观完纪念馆后,小分队实地参观了红旗渠总干渠,并徒步前往青年洞,亲身体会了渠道沿途环境的艰险和开凿工程的不易。队员们在誓词和党徽前进行了宣誓之后,相互交流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小分队成员在学习红旗渠精神的同时,通过摄影记录了红旗渠的找水之难、引水之艰和施工之险。小分队的摄影作品将在我校东四楼南展厅进行展览,向同学们宣扬红旗渠精神、宣传美丽中国。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小分队成员明白了红旗渠精神的重要性,以及结合实际为红旗渠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的必要性。队员们深层次地领悟到了当代大学生为理想奋斗的价值和意义,增强了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