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体育运动之礼 促社会文明之风

时间:2016-07-19浏览:84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十五)

——记体育学院体育文明礼仪调研小分队

为使广大市民深入了解体育礼仪的内涵和意义,普及体育文明礼仪知识,我校体育学院组建的体育文明礼仪调研小分队,赴郑州市各大体育场所和各高校体育运动场开展体育文明礼仪调研活动。

713日至15日,小分队在郑州大学北体育馆、室外田径场、网球场、篮球场及河南体育中心对进行体育运动的人展开调研活动,并对调研结果整理总结。之后队员们到河南省中原网球中心及龙子湖畔多所高校的运动场,开展了第二阶段的体育文明礼仪调研,感受到了专业网球场所的气氛。小分队在河南省中原网球中心的调查过程中,队员们发现人们对于体育文明礼仪的知识了解甚少。针对这种情况,小分队成员在调研时结合实际案例向喜爱运动的人们形象地解释了什么是体育文明礼仪,以及如何践行体育文明礼仪,使运动爱好者们对体育文明礼仪有了初步的了解。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向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宣传和普及了体育文明礼仪知识,使他们深入了解了体育文明礼仪的内涵和意义,同时也让小分队成员对体育文明礼仪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提高了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队员们对所学专业的自豪感,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