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消防安全 关注绿色建筑

时间:2016-07-19浏览:59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十六)

——记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

为提高人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加深对绿色建筑的理解,我校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赴驻马店市爱家超市,开展以“助力消防安全,关注绿色建筑”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11日,小分队分成三组在超市负责人的带领下在爱家超市开展宣传调查活动,得到了超市工作人员和消费者的积极配合。小分队的通讯员进行拍摄并实时发送微博,同时与其它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进行互动,分享活动所见所闻。之后小分队在超市赵经理的介绍下,大致了解了整个超市的防火分区、防火墙、消防布及火灾报警器的分布。明确超市整体的消防构成后,小分队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水泵房和消防控制室,了解了它们的工作原理及作用。队员们还了解了超市一系列的报警联动装置和送风排烟系统,以及处理火灾事故的一些应急措施。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了队员们和超市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巩固了小分队成员的专业知识,使队员们意识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队员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