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食品创新 永葆企业活力

时间:2016-07-19浏览:58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十七)

——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三全食品创新成果调研小分队

为引导大学生投身社会,丰富社会阅历,提高专业技能的实际操作能力,加强对专业知识的深入了解,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建的三全食品创新成果调研小分队前往三全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活动。

79日至10日,小分队成员进行了资料搜集工作。在资料搜集过程中,队员们对河南省三全食品有限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为队员们在参观过程中及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做了前期的准备,整理资料之后,队员们商定了具体的实践细节,确定了集合的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

711,小分队抵达三全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三全食品有限公司是一个拥有几十条现代化生产线及几万吨低温冷库的大型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主要生产以汤圆、水饺、面点为主的中式速冻及常温食品。公司的工作人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并讲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创新成果、速冻食品生产的技术要求及生产特点。随后小分队又参观了他们的创新实验室和速冻汤圆的生产流程,直观地感受到了三全公司的高要求、严管理,以及公司求真务实、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态度。感受富强河南,感知发展历程,在三全食品公司进行调研活动的过程中,队员们不仅对食品企业的生产与管理有了较全面的了解,还意识到了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了队员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及实践组织能力,提高了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小分队成员进一步认识到自身能力的不足,让队员们明白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为明确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就业方向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