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 投身社会实践

时间:2016-07-19浏览:81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十八)

——记机电工程学院企业调研小分队

为深入推进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青春建功活动的开展,提高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机电工程学院成立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寻企业需求型人才”企业调研小分队赴河南省美的空调分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79日至12日,小分队前往美的空调分公司进行考察学习,公司杨经理针对美的空调的企业文化、面对市场竞争时的应对策略、现在主营的产品种类以及核心竞争力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随后小分队参观了公司的办工场所。队员们按计划到各自负责的店面,帮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开店迎客,工作人员为队员们讲解了关于空调销售及空调耗电情况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传授给队员们一些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功能的产品的销售技巧。培训过后,队员们充分运用学到的销售技巧为顾客讲解产品知识,在为顾客提供精致服务和良好购物体验的同时,学到了许多与空调相关的专业知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成员对于企业对人才技术的要求、对物资的需求,以及有关企业内部文化、管理模式和运作机制等方面的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仅锻炼了队员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更为以后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