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河南赛区 金奖作品《轧棉质量快速无损检测系统》

时间:2016-10-16浏览:122设置

项目名称:轧棉质量快速无损检测系统

项目负责人李世海

参赛学生:程颖乐李展悦吴凡沙飞龙李玉荣刘利

指导老师:张志峰李玲焦云娜

项目简介: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棉纤维的成熟度及细度参数是影响纺织加工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对其快速检测对棉纺企业和棉花贸易部门均具有重要的意义。本团队自主研发的轧棉质量快速无损检测系统,该系统是以基于棉花光学特性的棉花品质快速检测技术和基础理论为研究对象,提出一种在工业实际应用中切实可行的棉花轧工质量快速光电检测方法,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材料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出具评价报告以及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出具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均表明本团队所做项目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项目负责人李世海,河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曾受到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接见,作为河南省创新创业青年代表参加中国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并在全国青年创业训练营发表15分钟主题演讲,先后荣获 “第一期全国青年创业训练营优秀营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国家级)、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提名等诸多荣誉。并带领本项目进入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

获奖情况:

第二届“创赢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前15强,并进入终审决赛;

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前三甲;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金奖;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优秀团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