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校团组织集中开展志愿植树活动

时间:2018-03-13浏览:98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312,校团委组织我校各级团组织师生80余人,前往高新区电子电器产业园区开展志愿植树活动。本次活动由郑州高新区市政局组织协调。

中午1310志愿服务队师生准时在科学校区北门集合,出发前校团委引导各院、各学生组织进行了活动意义教育、安全教育和预案安排。随后,大家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徒步前行向目的地出发。安全到达指定地点组织方工作人植树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师生们三人一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铲土、扶苗、扶正、培土、踩实、再培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挥锹舞铲填土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200余株紫薇在绿化带里“安家落户”,相信来年这里定是一番生机盎然的景象。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是指引建设美丽中国的理论明灯。在刚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生态文明”写入宪法,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植树造林、改善生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种下青春树添绿中国梦,团员青年在行动。我校一贯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搭建环保植树、保护母亲河、服务社区及“三下乡”等活动平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我校广大青年团干团员的环保意识和组织向心力,展现广大青年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