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3-17浏览:149设置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直属团工委(直属团总支):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201833日和35日在京开幕。2018年全国两会举世瞩目,举世关注,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为了提高我校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热情,增强青年学生关心国家大事的意识,引导青年学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将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183

二、学习内容

1、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8年政府工作要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等各个方面。

2、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官方新闻媒体刊载的有关全国两会新闻报道、特稿及评论等,聚焦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

3、学习了解相关专家、学者对于全国两会精神的解读文章,及时把握学术动态,跟踪学术前沿。

三、学习要求

1、各基层团组织要高度重视,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收听收看有关实况报道、查阅网站专题报道等了解会议内容,通过专题学习、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座谈讨论等多种灵活方式开展全国两会学习活动。

2、结合全国两会热点问题讨论,畅谈祖国发展,了解国家民生大计;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班级群等多渠道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

3、关注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持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的一系列大政方针结合起来,坚定团员青年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4、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团员交流学习的感想和体会,加深理解,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本学期团员时政学习的重要内容,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5、对学习过程进行详细记录,并及时以新闻、官方微信和微博等形式进行宣传。各学院分团委于2018330日前将本学院的团日活动总结以及活动新闻稿、学习活动照片发送至校团委网盘。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83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