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出彩】2018年“创青春”郑州轻工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初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3-31浏览:66设置

根据2018年“创青春”郑州轻工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赛事安排,322日、29日,“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类和创业实践类及公益创业类校赛预赛分别在科学校区工程训练中心109举办。经过团队申报、学院预选、项目预审,共有34个创业计划类团队,15个创业实践类团队,17个公益创业类团队参加了此次校赛预赛,校团委及各学院分团委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校赛预赛共分为PPT陈述、评委问辩和评委会审三个环节。在PPT陈述环节各参赛队分别从团队介绍、公司理念、组织结构、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经营策略、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阐述,着重突出项目优势和经营理念。各参赛项目紧扣主题,有的聚焦电子电器、化工技术、环境科学、节能环保等产业,有的紧跟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有的关注美丽乡村建设、留守儿童帮扶等社会热点问题。各团队选手陈述过程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展现出了良好的创新意识和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在问辩环节,评委老师就项目核心技术、发展思路、盈利模式等与各参赛队做了充分交流。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会审,《多参数激光位移测量仪》等7个创业计划类项目,《智能计米器系统》等6个创业实践类项目,《“美丽乡村”文化建设项目》等6个公益创业类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校赛决赛。

“创青春”创业大赛是为了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面向高校创业团队开展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高规格创业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我校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全力承办。各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创新与创业教育深入开展。校团委将根据赛事规律,积极联系相关指导老师对晋级决赛项目进行指导,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为参加高层次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