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主题辩论赛

时间:2018-04-02浏览:12设置

       为进一步加深青年学生对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理解、明确雷锋精神的时代新内涵,3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主题辩论赛在405文化体验室拉开帷幕。

       辩论双方围绕“当代社会,弘扬雷锋精神是更需要制度建设还是精神宣传”展开辩论。正方认为“知而不为,社会难以形成良好的风气,学雷锋重在实践,制度建设可以标本兼治”。反方强调“宣传人们身边每天发生的好人好事较之把学习雷锋精神写进红头文件更为亲切,容易形成共识”。无论是在最为紧张刺激的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还是在看似平静、实则风生水起的总结陈词阶段,辩手们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场面十分精彩。

       40分钟的辩论,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智慧和风采,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在激烈的辩论中,广大同学形成共识,时代需要雷锋精神,如何创新学习雷锋精神的形式,并将其代代相传,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