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软件学院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时间:2018-04-07浏览:22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4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扫墓活动。软件学院学生党员参加了扫墓活动。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郑州烈士陵园。祭奠仪式在肃穆的氛围中拉开序幕,松柏默默,顶着蒙蒙细雨,带着对烈士无限崇敬,全体同学向烈士陵墓集体默哀,深刻缅怀先烈英灵。随后,同学们在烈士碑前三鞠躬,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致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扫墓仪式结束之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看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大家都表示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用自己的科学知识为祖国建设做贡献。

同时,我院还组织学生利用中国文明网“网上祭先烈”网页、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开展线上祭扫活动。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深切体会到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昂扬的斗志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蓝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