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外国语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18-04-08浏览:40设置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个缅怀先人的重要日子。4月5日,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代表赴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

      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祭忠魂。在烈士陵园,同学们先后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集体默哀,并参观吉鸿昌、吴焕先、彭雪枫、杨靖宇纪念碑亭和解放郑州纪念碑亭等建筑物。面对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照片,零距离感受历史的厚重与荣光。“历史不会忘记你,共和国不会忘记你,我们更不会忘记你。”彭雪枫烈士墓前,同学们的演讲慷慨激昂,情感充沛,饱含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祭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青年学生应当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