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2018-05-04浏览:39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和载体,5月2日和4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别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和科学校区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爱国题材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学生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此激励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中坚力量。

该影片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使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展示了我国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还有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集中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的伟大奋斗精神。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点赞,这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国家振兴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表示:当代学生生在一个好时代,一定要珍惜好时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平日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