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

时间:2018-05-16浏览:74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精神,国际教育学院58晚19:20在东风校区教三202举行了“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国际教育学院2016、2017级团支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视频学习板块。第一板块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同学们感悟到了伟人风范,更加深入理解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的极高赞扬和饱含真情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随后进行的第二板块中,全体同学观看了影片《年轻的卡尔马克思》,影片生动再现马克思和他的战友们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身,矢志不渝躬身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的人生画卷,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我院学生深刻了解了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关注和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课题,也明白了这些课题正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妙所在。相信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会更加努力的向青年马克思主义精神靠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不断进取,为社会主义事业增砖添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