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七十三】察基层人民所想 念和谐社区所需

时间:2018-08-04浏览:80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七十三)

——记者团郑州居民小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

居民满意度调查小分队


响应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民生生活,了解郑州市各居民小区的居民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满意度,收获居民们对他们所居住的社区乃至国家政策的宝贵意见,并增强记者团成员们的能力与社会经验7月16日至20日我校大学生记者团郑州居民小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居民满意度调查小分队分别前往金水区、高新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等地各居民小区进行调查采访。

采访金水区居民

小分队队员采访金水区居民


活动的五天内,实践小队分别到达郑州轻工业学院家属院、高新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进行调查采访。采访问题主要根据年龄段的不同,询问相对应的问题。同时着重于发掘有关居民间邻里关系、居民生活变化等话题。小组成员积极主动寻找居民以配合问卷调查和采访活动。通过采访与问卷调查,队员们了解到了各个小区的一些基础设施情况以及居民的满意程度许多热心市民填写了调查问卷并接受了采访,对小区的物业服务态度、道路完善情况、停车位情况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期望。居民们也就建设和谐社区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丰富了本次调查的内容。


小分队队员采访行人

小分队队员采访行人


实践结束后,实践小队就五天的采访稿和调查问卷进行总结每个小区都有不同的特点,对建成时间较早的小区采访,发现许多基础设施都需要完善,如停车位不足、楼道照明不佳、以及摄像头安装不完备等问题。对建成较晚的社区,相交之设施更加完善。更加符合国家对居民生活健康要求。


队员们在整理采访资料

队员们在整理采访资料


本次调查让队员们对郑州市各个小区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情况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也收集到了居民对相关问题的看法和建议,让小队成员们对郑州市居民对于小区基础设施满意度有了更多的了解,使得队员们对十九大提出的建立和谐社区有了更深的领悟同时提高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