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8-09-02浏览:328设置

新学期伊始,校团委于9月1日分别在东风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和科学校区计算机学院楼21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主要负责人、校级学生组织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葛勋主持。

在介绍了共青团十八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后,葛勋书记带领团学干部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共青团工作“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3个根本性问题进行了解读,明确了牢牢把握新时代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和职责使命,明确了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的重要作用。二是学习了王沪宁同志以“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共青团十八大致辞,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增长能力才干、保持奋斗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等方面的要求,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共青团工作和团干部的相关要求。三是学习讨论了共青团十八大报告,通过对过去五年共青团工作的总结和共青团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格局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如何继续做好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和继续全面从严治团。

2018年6月27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委历来重视团学干部的理论学习和培训,通过青马工程、团校培训、团学干部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提升团学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安排以专题学习、讨论学习、交流总结等形式的各级团组织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学习团省委十四届五中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将学习落实到基层团支部、落实到每一名团员,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