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出彩】软件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河南省第十二届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

时间:2018-10-17浏览:45设置

10月16日下午,软件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A307室、B304室组织学生参加以“走进创新,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河南省第十二届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软件学院2016级学生参加竞赛。

竞赛内容主要包括科技创新的一般概念、理论、方法,古今中外科技人物、发明、成果;重要科学技术常识,中外主要科技创新活动,计算机与互联网安全知识,以及其他重要科技新事件等。比赛前,我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相关内容,并号召大家积极参赛。比赛中,同学们认真答题,升华自身科学素质,眼界开阔,增长见识,提高自我创新能力,经过45分钟的紧张比赛,同学们顺利完成所有题目。比赛后,同学们一起分享和讨论相关科学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素质知识的印象。

本次知识竞赛是为了倡导创新理念,培养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同时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素质、创新能力,弘扬了科学精神,树立了“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