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第五届“思辩杯”辩论赛决赛

时间:2018-12-11浏览:42设置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做爱国新青年,12月10日中午12:4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楼206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第五届“思辩杯”辩论赛决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能源18-01班代表队和新能源18-01班代表队晋级决赛。双方辩手简单自我介绍后比赛在紧张的气氛中正式开始。此次辩论赛以“爱国心和爱国行哪一个更重要”为辩题,双方一辩分别围绕“爱国心更重要”和“爱国行更重要”进行开篇立论,三分钟慷慨陈词,三分钟屏息聆听,三分钟惊心动魄。攻辩环节,双方抓住对方细微漏洞展开激烈辩论,并最终由一辩进行小结。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队员唇枪舌剑,口若悬河,思维如网交织,字字珠玑,激情如火飞溅,紧紧捉住对方疏漏,针锋相对,据理力争,现场气氛也在辩手的带领下急速升温。随后辩论赛接近尾声,由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升华主题,引得现场掌声阵阵,辩论赛也在热烈气氛下宣告正式结束。最终能源18-01班夺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新能源18-01班孙晓冉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的举办提升了团支部的凝聚力,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及逻辑思维能力,展现了能动学子昂扬向上、团结协作的青春风采。同时,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有利于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能将爱国心化为爱国行,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自觉肩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的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