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我校举行国家公祭日升国旗主题教育

时间:2018-12-13浏览:274设置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的第5年,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12月13日清晨7:00,我校两校区分别组织开展了升国旗主题教育。

迎着冬季的晨曦,我校4000余名师生分别齐聚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和科学校区主教楼广场,校国旗护卫队队员王伟、杨贵忠分校区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历史和意义,并倡议师生为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集体默哀一分钟。

在全体师生的关注下,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雄健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升国旗、奏唱国歌、敬礼,五星红旗里显得格外鲜艳。

仪式上,外国语学院王唯倩同学以“彝训鼎铭,永志不忘”为主题,回顾了日本侵略者南京大屠杀惨案的腥风血雨的历史,缅怀了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了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了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达了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热爱和平、团结互助的美好夙愿,并倡议大家继往开来,勇做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政法学院徐鹏达同学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回顾了近代史上积贫积弱的中国屈辱史,追思了在南京大屠杀中的遇难同胞,讲述了在国家崛起、民族复兴道路上的艰苦和磨难,倡议大家铭记历史,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繁荣、人民的幸福奉献青春大爱和力量。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在“勿忘国耻,塑造伟大民族;致敬先烈,投身复兴伟业!”主题条幅上签名。

作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常态工作,开展主题升国旗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从了解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开始,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爱国热情。今天是我国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通过升国旗教育活动我校青年学生再一次回望历史,勿忘国耻,在和平发展的新时代勇担历史重任用知识和青春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丽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