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快乐冬至包饺子”——园区同学包饺子共度冬至节

时间:2018-12-24浏览:121设置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吃饺子,象征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为活园区学生文化生活,促进寝室友谊,让大家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1222日中午,园区团工委工作人员早早做好了准备,组织部分园区学生代表一起迎冬至,包饺子。各团总支皆有代表队参于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共有十八组共54人。

上午十点时许,园区团工委的“厨房高手们”就来到了办公室开始准备工作,在由十几张会议桌临时拼凑成的操作台上剁馅、摆放调料与用具。

十一点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以团队比赛的形式开展,三人一队,一对一裁判。主要分三个环节展开:自主调饺子馅,比赛包饺子、开心吃饺子。首先由各参赛队伍派一名代表去调所需饺馅,园区团工委提供的馅料分别是猪肉、芹菜、白菜、韭菜以及各种调味料,每组成员可根据自身喜好进行调味。随后,宿管阿姨通过演示教同学们简易快速包饺子法。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每一组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整个包饺子的过程欢声笑语不断,并齐心协力、精诚合作,一排排独具个性的饺子很快摆满了一个个大盘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包含着幸福和温暖的饺子下锅了,当一盘盘的热饺上桌的时候,尽管它的外形可能并不算漂亮,味道并不算顶尖的,但是,当看到它的时候,洋溢在同学们心里的是满满的满足,那是全体同学共同的成果,是大家相亲相爱的见也证,浓浓的饺子香,足以使人忘却冬日里的寒意。饺子煮熟后,同学们与宿管阿姨一起分享自己亲手做的热腾腾的饺子。二区李佳音同学说“这是我过的最有意思的一个冬至,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提高自己动手能力,学会了包饺子。”

本次活动为纪念传统节日而举办,让孤身在外的学子感受到了冬天里的温暖,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了大家的互助合作意识,使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收获快乐,在快乐中了解中国传统节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