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工作第二调研组到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时间:2019-03-14浏览:146设置

313日,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工作第二调研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会前,我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与调研组组长团省委副书记武皓就共青团改革攻坚、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按照议程,校团委书记葛勋从“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共青团基层基础建设”“深化团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在基层团干部代表、青年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结合第一课堂教学,谈到“融课堂”“青马工程”等教育教学载体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的作用;基层专职团干部把准共青团工作主责主业,就如何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谈到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等工作中的思路、做法和特色,谈到“班团一体化”建设、“三会两制一课”等团学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惑。

下午,调研组与我校学生团干代表、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和个人访谈。与会学生结合自身谈到了在思想、学习成长中团组织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围绕我校团员青年大学习、团支部活力提升、“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学生会改革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讲体会、谈收获,查摆了自己遇到的困惑和不足之处,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学校部等部门领导结合分管工作,答疑解惑,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团省委副书记武皓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想政治引领和共青团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团学工作。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要有灵魂,要用爱国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思想政治工作要有深度,要以历史发展视角和时代特点帮助团员青年筑牢“四个意识”;思想政治工作要有温度,要深入基层,走进青年,融入青年,把握青年成长规律,和团员青年一起成长进步。

我校共青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高举伟大旗帜、紧扣时代主题,把握青年脉搏、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人人争先抒写出彩一笔,为新时代河南更加出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