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时间:2019-03-19浏览:42设置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激励当代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16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前往惠济区颐和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和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把自己带去的慰问品分发给老人并与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尽量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接下来能歌善舞的党员们还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精彩的演出让老人们笑逐颜开,称赞连连。望着老人快乐的脸庞,不少同学颇受启发,大家意识到发扬“雷锋精神”、服务社会是每个公民的优良传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主动帮助他人、关心他人的同时,我们自己也能从中获取快乐!最后同学们和老人合影留念并拥抱告别。在离别之际,老人们对大家表达了满满的不舍之情,并表示期待同学们下次的到来。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让他们体会到了社会对老人的关爱;也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播了雷锋精神的正能量,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