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6-10浏览:32设置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培养学生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外国语学院组织部分志愿者、学生党员于201966日下午到郑州市惠济区颐和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在敬老院里,青年志愿者们向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并分成几个小组。有的替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有的陪老人们聊天、拉拉家常;有的为老人们表演了吟诵,豫剧等节目。一位102岁的老红军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抗战故事,“原汁原味”的红色故事感染、激励和鼓舞了现场的同学,让同学们了解了那段用血与火镕铸的历史。

    外国语学院将“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系列活动作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服务,给他们带来一份节日的欢乐和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文化,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尚,凝聚奋斗的精神和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