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政法学院举办“大沧海”法律知识竞赛

时间:2019-06-14浏览:38设置

 为了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我校普法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政法学院于5月20日—6月13日举办了“大沧海”法律知识竞赛,全校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专业组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非专业组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举行。自线上答题通道开通以来,非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广泛参与、踊跃参赛,图书馆、教学楼、宿舍里都出现了同学们认真答题的身影,截至比赛结束,非专业组参与答题人数达到1057人。5月22日15:00,专业组竞赛也拉开帷幕,法学专业同学按照要求到达指定考场进行笔试,笔试题目涵盖行政与行政诉讼法、刑法与刑事诉讼法等,考察了专业组学生法学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知识应用能力。在专业组面试环节,参赛选手面对考官的提问泰然自若,对答如流,展现了专业组考生扎实的基本功与良好的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在全校同学中掀起了一股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潮,线上答题的便捷新颖形式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切实增强了教育时效性。通过本次比赛的举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成为法律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形成了人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