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政法学院开展“绽放青春光芒,谱写时代篇章”主题团课活动

时间:2019-06-18浏览:233设置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政法学院于617日上午1000在学生活动中心113举办“绽放青春光芒,谱写时代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政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栩静老师主讲,各年级团干、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上,刘老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伟大”和三个“历史深刻表明”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经验。而后,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要”提炼了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接着,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如何以当好三个“人”为纲部署青年工作。最后,刘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时代号召,握紧时代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好成绩。

本次团课的学习,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五四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牢记五四精神、践行五四精神,以蓬勃斗志奋力拼搏、开拓创新,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炫丽的光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