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三十一】宣传防溺水,安全伴成长

时间:2019-07-19浏览:79设置



宣传防溺水,安全伴成长

——记体育学院防溺水安全教育社会实践小分队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了更好地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体育学院防溺水安全教育社会实践小分队在石庆福老师的带领下,跟随郑州轻工业大学“爱随行”弱势群体关爱服务团,于711日—12日奔赴郑州市荥阳市高村乡吴村和聂楼社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健身活动。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体育,普及运动知识和技能,在两天的活动中,队员们首先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健美操课程。在教学过程中,队员们带领孩子们跟随欢快的音乐节奏,一起快乐地跳动起来,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学习了健美操的基本动作和技能,也增强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

讲解示范实操相结合,形式多样教授防溺水。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暑期防溺水的重要性,队员们精心准备了安全教育宣传页发放给孩子们,并进行现场讲解,让孩子们清楚地了解了暑期防溺水注意事项。同时,队员们现场向孩子们示范救生圈、救生衣的使用方法,并详细讲解了心脏复苏的操作方法,带领孩子们进行实操演练,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

集中宣讲安全知识,巩固教育教学成果。队员们在室内通过PPT向孩子们集中讲解了暑期防溺水相关知识。队员们在讲解过程中通过有奖问答、分组讨论、小游戏等形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欢快的气氛中学习了知识,增强了防溺水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升了当地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参与队员们也提高了实际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相信广大青少年此后一定会茁壮成长,成为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河南的新生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