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三十二】聚青春力量,助科普传播

时间:2019-07-19浏览:73设置



聚青春力量,助科普传播

——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大手拉小手,科普助成长”志愿服务队


为响应 “三下乡”活动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扶贫工作相关精神与要求,更好地了解儿童需要,让孩子们接触到科技知识,近日,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大手拉小手 ,科普助成长”志愿服务队在荥阳市吴村及聂楼社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711日,队员们乘车来到荥阳市吴村,便开始进行场地的准备工作。活动开始,队员们通过一些简单有趣的团体游戏,迅速与孩子们拉近了距离。随后,队员组织孩子们来到活动室为他们细致地讲解所展示的电子产品。为了让孩子们对科技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队员们设计了一系列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踊跃参与其中。对于表现突出的孩子们,队员们也拿出了事先准备的自制智能小灯作为奖品送给孩子们。

712日,队员们来到荥阳市聂楼社区。活动伊始,大家明确分工,在宣讲室为小朋友们讲解互联网的相关知识,中间穿插了有趣易懂的视频展示环节,让小朋友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接着,队员们与孩子们一起来到室外,实地观看所展示的机器人及智能小车等电子科技产品,队员们一边互动和孩子们互动一边耐心讲解。此外,通过亲自体验,孩子们对科技产品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期间对于孩子们主动提出的问题,队员们逐一解答。活动即将结束时,孩子们还沉浸在先进的电子科技产品和机器人中,队员们也给他们准备了一些小礼物,鼓励孩子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努力。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有趣的科技产品体验,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好奇的种子,待它发芽成长。手与手的交流,心与心的贴近,队员们传承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为教育扶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