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三十三】提高防范意识,共建安全园区

时间:2019-07-19浏览:79设置


提高防范意识,共建安全园区

——记园区团工委园区安全维护小分队


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提高同学们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712-16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园区团工委园区安全维护小分队在东风校区生活园区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查找安全隐患,防范各类风险。根据活动计划队员们首先就同学们住宿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楼管进行了访谈,并做了详细记录。队员们根据访谈情况结合自身住宿情况,对寝室住宿可能面临的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梳理、分类,并根据楼管的建议提出了合理化解决方案,为下一步制作寝室住宿安全注意事项奠定了基础。

梳理典型案例,避免事故发生。针对近年来校园贷、金融诈骗、寝室火灾等频发的情况,队员们查找资料收集了近年来各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通过拍摄视频的形式让大家认识到校园贷,使用违章电器的危害,最大限度避免事故发生。

参观主题展览,感受先辈精神。参观河南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是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站。队员们参观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使命”“自身建设”五个主题展厅,通过阅读文字,观摩文献资料来感受历史,懂得了青年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始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在培养自身工作能力的同时,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推动了宿舍安全意识的传播;利用宣传片的形式对即将入学的2019级新生做出正确的引导,以便于他们早日度过迷茫期,做出合理的规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