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三十七】寻访革命足迹 探寻红色精神

时间:2019-07-20浏览:711设置


寻访革命足迹  探寻红色精神

——记体育学院爱国主义教育观察社会实践小分队


漫漫长路七十载,锤镰赤帜领风流。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寻访革命足迹,近日,郑州轻工业大学体育学院“寻访红色基因,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谭俊超老师和石庆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和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715日上午,队员们来到了巩义市新中镇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和铭记历史八个展区。大量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深刻揭露了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同时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献资料带领大家回顾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

随后,队员们又来到凤翅山深处的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瞻仰了窑洞、炮楼、地道以及原六专区党政军机关办公地等处,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带领抗日军民进行殊死抗争的艰辛场面。队员们深深体会到当年战斗、生活、医疗条件的艰苦以及革命先烈的胆略与气魄。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队员们经历了思想上的洗礼,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即便战争年代成为往昔,但在发展路上、圆梦途中,众志成城、奉献自我的品质从未过时,队员们一致表示,要向豫西抗日英雄军民学习,发扬抗日精神,用实际行动学习本领,争做先锋、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